《海城市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工作方案》
    时间:2018-08-28 10:23来源: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切实加强我市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我办起草了《海城市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工作方案》,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于2018年8月13日以海政办文号印发。

    《工作方案》的实施,主要为达到对我市重点行业和企业债券违约风险摸底排查,加强债券违约风险化解处置,督促企业做好资金流动性匹配管理,防止发生新的债券违约事件。同时,各开发园区、各镇区、各产业主管部门指导企业合理控制债务水平,通过优化企业债务结构、丰富企业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积极防范非金融领域因素引发的金融风险的目的。

     

    海城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