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29 11:29来源:作者:管理员 点击:


    8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润松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鞍山市《关于全面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管道燃气和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和领导的重要批示,对全市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杨润松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镇区、企业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全面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去抓紧抓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采取积极有力的防范措施,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订实施方案,加强对专项行动的领导;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依法监管的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要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各镇区、各部门要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立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的监控机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的自检自查工作,切实将安全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执法,牢固树立整体“一盘棋”意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来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加大对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户户知道,人人知晓,营造良好的氛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踏踏实实、富有成效地做好全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