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对海城市化工园区开展核查工作
    时间:2019-09-10 16:26来源:作者:管理员 点击:


    按照陈向群副省长的批示要求,8月28日上午鞍山市应急管理局陪同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到海城市开展化工园区核查工作,海城市被核查的化工园区为:鞍山腾鳌精细有机新材料化工产业园区。

    经核查,该园区于2013年5月13日经海城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园区占地面积4.1平方公里,园区内现有6家企业,其中5家为化工企业,1家非化工企业。园区内各企业的布局满足安全防护距离的要求,合理布置功能分区,园区规划与城市规划相协调,园区建设以有利于生产安全为原则,完善了水、电、汽、风、污水处理,道路交通、应急救援设施等公用工程配套和安全保障设施的专业化共建共享。园区已委托具有甲级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开展了园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价工作,并制定了园区总体应急救援预案及专项预案,组建了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立并完善了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最后省应急厅领导指示,鞍山腾鳌精细有机新材料化工产业园区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开展全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和隐患治理“五定”,确保风险可控和隐患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