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召开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10 13:42来源:作者: 点击:

    9月28日,海城市召开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利用10月份一个月时间,大干30天,切实推进海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提升、大改观。市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27个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水利局和析木镇、西柳镇等8家单位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副市长王丽敏总结了年初以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闻然在会上强调,要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一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建立长效机制,部门集中发力,发动广大农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农村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聚焦重点,切实把握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几个关键性问题。要坚持规划先行,解决“依据什么干”的问题。要全面摸清底数,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研究好整治标准和模式,明确“怎么干”的问题。要分解任务,落实“谁来干”的问题;加强领导,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有力保障。要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层层明责、履责、践责,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督考工作机制。对在整治工作中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或推诿扯皮、履职不力以及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特别是在国务院大督查中出现严重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农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广大农民全面融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之中。

    闻然要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海城市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要全面落实省委“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充足的工作干劲,不断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新局面,为实现海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