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公安铁军 共创善治海城 公安局“多警联动立体化巡逻勤务”启动
    时间:2019-11-29 14:43来源:作者:管理员 点击:


    刻不待时,使命催征。11月21日下午,400余名民警警容齐整、英姿飒爽,百辆警车、摩托车警灯闪烁,以“维稳处突、巡逻防控、快速打击”为核心的“多警联动立体化巡逻”新型警务模式启动仪式在公安局院内举行。市委书记闻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闻英夫,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夏应出席启动仪式。此次仪式共出动警用直升机1架,警用装甲车1辆,警用摩托50辆,其他警用车辆60台。

    面对社会治理的严峻形势和紧迫需求,市公安局党委着眼破解城区治理难题、化解警力不足矛盾,坚持创新驱动,紧贴实战,“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力求全力净化治安环境、推动定纷止争、巩固风险防控、推进平安创建。“多警联动立体化巡逻”勤务模式,始终紧扣“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现代警务理念,按照最简编组、最快反应、最密对接和功能联动、手段联动、信息联动的“三最三联”要求,以高效指挥“加速”、快速反应“提速”、科技支撑“增速”为引领,从传统的“三警巡防”简单模式,升级为“交巡治”与“指情网技保”互为补充、互相授权、互通信息的大警务模式。

    据了解,新型警务模式在城区建立3个大巡区、9个联巡组,构建起“警用车辆+无人机”的立体布局、“网上值守+网下落办”的全域监管、“打防管控+服务解困”的综合职能、“固定路线+重点加强”的灵活形式、“骨干警种+支撑力量”的参战部署,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理空隙和警力重叠,最大限度地保障屯警街头和快速应对,最大限度地前移管控关口和信息触角,构建起“点、线、面”、“空、地、网”全方位巡防格局,确保实现“堵漏洞、控发案,抓现行、保路畅、促平安”的最终目标。

    夏应在讲话中要求,“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大警务模式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公安民警要以“登高望远”的视角,科学筹划,精准部署;以“抓铁有痕”的担当,恪尽职守,稳步推进;以“爬坡过坎”的韧劲,披坚持锐,迎难而上,外塑“铁军”形象,共建善治海城,开创海城公安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1时45分,闻然发出“出发”的号令,警笛响起,摩托车骑警、公安警务车、特警执勤车辆依次驶出,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多警联动立体化巡逻”的大警务模式在海城人民面前亮相,必将构建起平安海城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