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腾鳌温泉管理区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0-01-10 13:43来源:作者: 点击: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为了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环保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环境保护工作文件精神,坚持环保国策,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以环保治本,改善环保质量和保护人民健康为根本出发点。以创评特色温泉小镇为契机,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举措、新路径,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同步提升。不断加快生态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切实提高生态保护修复的整体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腾鳌温泉管理区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要领导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将环保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二是明确职责。环境保护工作实行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村、镇属各单位、辖区内所涉企业对本单位内环保工作负总责,制定年度环保工作实施方案,层层签订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分析研究环保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具体困难。指导、督促各村、各单位、辖区内企业抓好落实,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三是完善环保机构建设。镇内有建立专职环保机构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村内有环保监督管理员,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经费、工作设备等配备齐全,并配备必要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