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时间:2020-04-30 08:27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预计“五一”(5月1~5日)节假日前期(1~2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南风较大,各地最高气温在29~31℃,3~5日各地气温逐步下降,4~5日伴有一次弱降水天气。预计3~5日各地日平均气温低于14℃,最高气温在18~21℃之间,最低气温在1~6℃之间。在节假日期间,除4日外,其余时间比较适宜野外踏青,但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一、   天气预报

    受暖脊影响,预计“五一”(5月1~5日)节假日前期(1~2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偏高,南风5到6级,阵风7级,各地最高气温在29~31℃,中后期受冷空气南下影响,3日夜间至5日早晨有一次弱降水天气。从3日白天开始我市各地气温逐步下降,最高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11℃,预计3~5日我市各地气温较前期明显偏低,各地平均气温低于14℃,最高气温在18~21℃之间,最低气温在1~6℃之间。此外,节假日期间各地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其中,1~2日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 5级,极易燃烧;3~5日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容易燃烧。

    具体天气预报:

    5月1日:多云转晴,南风5~6级,气温:16~29℃;

    5月2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气温:18~29℃;

    5月3日:多云,夜间局部有小雨,西南风3~4级,气温:15~21℃;

    5月4日:阴有小雨,北风4~5级,气温:12~19℃;

    5月5日:多云转晴,局部有小雨,北风转南风4~5级,气温:6~20℃。

    二、影响与建议

    1.“五一”假期中前期,全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适宜出外踏青,后期降水过后,土壤墒情略有增加,各地可根据自身土壤墒情情况适时展开播种。

    2. 节日期间风力较大,建议旅游景点和娱乐设施注意防范大风带来 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加固;

    3.已育秧地区加强水稻苗床管理,建议关注降雨前后的低温寡照天气,注意调控棚内温、湿度;未育秧地区加快晒种、浸种等工序,及早育秧。

    4.近期,我市干燥多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建议加强林区的巡查,做好野外用火管控工作;同时,正值春耕时节,农事活动增多,建议城乡居民注意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