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我市降雨频繁
    时间:2020-05-15 08:12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将有3次降雨过程,建议墒情适宜地区加快播种进度。

    一、 降雨预报

    未来一周我市将有3次降雨过程,主要在14日夜间至15日、16~17日和18~19日,其中,前两次我市降水过程累计雨量为10~20毫米,局部20~4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1~1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15日白天。

    预计16~17日我市将有小雨(1~1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16日午后到夜间。

    预计18~19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东南部雨量偏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二、 影响与建议

    1.目前,我市大部地区土壤墒情较适宜,尚未完成播种的地区需加快播种进度;已播地区及时查苗补种。

    2. 未来一周我市降雨频繁,建议加强人工增雨作业。

    3.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需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