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海城将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时间:2020-05-18 08:19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18日海城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各地东北风5~6级,阵风8~9级。

    一、 天气形势分析

    18日,东北冷涡南压发展,地面江淮气旋北上进入黄海后再次加强。受深厚的气旋系统影响,动力抬升和水汽辐合作用长时间影响海城市。预计海城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各地东北风5~6级,阵风8~9级。

    二、天气预报

    降雨预报:17日后半夜到18日夜间,海城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地暴雨(50~7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7日夜间海城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18日白天到夜间海城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东北风5~6级,阵风8~9级。

    19日白天海城阵雨,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

    三、影响与建议

    1.当有雷电天气出现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人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失。

    2.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设施农业、 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空运输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城市低洼积水路段的交通管制和疏导。

    4.注意防范冰雹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的损害,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