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4日我市将有两次较强雷雨天气
    时间:2020-05-21 09:01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预计2124日我市将有两次较强雷雨天气,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一、天气形势分析
        2124日,我市将出现两次雷雨天气,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122日,受东北冷涡影响,配合低空华北低涡切变前部偏南气流以及较强的辐合动力抬升和水汽条件,预计我市将有中到大雨;2324日,再次受东北冷涡影响,全市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我市东南部地区受较强低空急流影响,降水量可达中雨,局部大雨。

    二、天气预报

    预计21~22日我市将出现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7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最大小时降水量为15~25毫米。

    23~24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5~20毫米),局地雨量偏大(15~40毫米);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三、影响与建议

    1.注意防范冰雹、雷暴大风对农作物、果蔬和农业设施的损害,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户外用品或设备。

    2.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空运输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城市低洼积水路段的交通管制和疏导。

    4.目前,我市东南部地区土壤已经饱和,2124日降雨将使春湿加重,应注意防范农田渍涝。毫米阎琦;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