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日台风“黑格比”对我市风雨影响预报
    时间:2020-08-05 15:52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今年第 4 号台风“黑格比已于今天(5日早晨5点钟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黑格比将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逐渐减弱变性。受其影响,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 南风最大风力可达5~6级。

    一、台风实况及预报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今天(5日)早晨5点钟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境内

    (北纬33.5度、东经120.5,最大风力有716/,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移入黄海西部海面,强度略有加强, 尔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逐渐减弱变性。

    二、对我市的风雨影响

    受今年第 4 号台风“黑格比”的影响,5 日白天至 6 日上午,我市将出现风雨天气。

    降雨预报:5 日白天到夜间,海城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 10毫米,6日上午海城地区多云转晴。

    大风预报:5 日白天海城地区东南风 4~5 级、阵风 56级。

    三、防御与建议

    1. 关注短时强降水、雷电天气,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2. 高空作业人员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