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夜间到13日我市有大雨东部地区暴雨 部分乡镇大暴雨
    时间:2020-08-12 10:07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我市将有大雨,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5~50毫米,瞬时最大风力6~8级, 需加强防范。

    一、天气预报

    受东北冷涡和副热带高压后部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我市将有大雨(25~50毫米),东部地区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乡镇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13日白天,最大小时降雨量25~50毫米,瞬时最大风力6~8级。

     

    二、防御与建议

    1. 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建议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学校、医院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非煤矿山、尾矿库的监测防范。


     

    2. 建议加强城市低洼路段管控与排涝,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加强国省干道、县区与乡镇道路、过河桥梁、隧道涵洞等交通管控。

    3. 关注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4. 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农作物倒伏和果树落果,以及对广告牌等搭建物、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空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