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鞍山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完善回迁房消防设施的建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7-14 08:36来源:作者: 点击:

    苏胜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回迁房消防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代表“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的建议

    在建设与管理中,海城市将回迁房区域的消防工作纳入到改善民生的重要议事议程,借助城市规划和棚户区改造有利时机,努力做好消防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此同时,通过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新闻媒体宣传和其他有效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二、关于代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建议

    自2009年以来,海城市政府承建了回迁房共计277栋,建筑面积达200余万平方米,划分小区即22片,海城市已开展对22片回迁房区域进行消防验收、安全隐患排查,经查合格的有16片,现已交付物业和所在管理区使用并负责日常维护。其他6片个别小区存在消防设施缺失不全现象和消防泵房内管道设施冬季被冻坏的问题,消防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三、关于代表“政府财政投入消防设施建设”的建议

    海城市已责成住建部门负责回迁房消防设施建设,对存在的消防隐患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完善,对缺失不全的消防设施进行补充并加强管理,对已被冻坏的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并采取防冻措施,相关费用由住建部门向政府申请资金投入。

     

                                        海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