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将于26~27日给我市带来强风暴雨天气
    时间:2020-08-26 08:13来源:作者: 点击:

    摘 要 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预计26~27日我市有大雨(25~50毫米),部分乡镇有暴雨(50~100毫米);陆地偏北风6~8级、阵风9~12级。

    一、台风“巴威” 实况和预报

    今年第 8 号台风“巴威”的中心25日16点钟位于东海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鸭绿江口偏南方向约1080公里,就是北30.1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42/,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秒,141526日上午将移入黄海南部,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27日上午将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台风路径预报见下图)

    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登陆时的最大风速为33~38米/ 秒(1213,瞬时风速将达4550/1415,将超过强热带风暴级别,可能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

    二、台风“巴威”对我市风雨影响预报

    降雨预报:预计26日白天至27日白天,海城有大雨(25~50毫米),部分乡镇有暴雨(50~100毫米);

    大风预报: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全市偏北风 6~7级、阵风8~9级。

    三、防御与建议

    1.23~24 日我市刚刚经历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土壤水分已经饱和,短时期内叠加此次强降雨将使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大增,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学校、医院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非煤矿山、尾矿库的防范。

    2.   防范大风对农业设施和果树的不利影响;提前疏通沟渠, 防范农田渍涝及暴雨叠加大风造成的大田作物倒伏。

    3.   城市内涝发生的可能性极大,应加强城市低洼路段管控与排涝。加强国省干道、区县与乡镇道路、过河桥梁、隧道涵洞等交通管控。

    4.   陆地风力较大,适时取消相关大型户外活动,检查加固吊塔、脚手架、户外广告牌、树木,防止因大风发生倒塌和坠物伤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