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我市多晴好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气温偏低
    时间:2020-09-30 08:30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预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10月1~8日),1日和3~4日我市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两次降雨过后均有3~4℃的降温,气温整体较常年偏低1~2℃,56日早晨气温将达到最低,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低至0~4℃,将出现霜或轻霜。3~4日陆地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管理。

    一、“国庆、中秋”假期天气预报

    预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10 月 1~8 日),受东北冷涡影响,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整体较常年偏低 1~2℃。1 日和 3~4 日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两次降雨过后均有 3~4℃的降温,5~6 日早晨气温将达到最低,将出现霜或轻霜。7~8 日气温逐步回升。3~4 日陆地偏北风 4~6 级、阵风 7~8 级。

    具体预报为:

    10月1日:阴有小到中雨,南风3~4级,气温18~8℃;

    10月2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19~7℃;

    10月3~4日: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4~6级,阵风7~8

    级,气温20~9℃;

    10月5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17~6℃;

    10月6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18~7℃;

    10月7~8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20~10℃。

    二、影响建议

    1.受冷空气影响,1日和3~4日有两次降雨过程,需注意防范降雨的路面湿滑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2.各地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公众出行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3.5~6日早晨东部山区有霜或轻霜,建议做好果蔬、花卉等防寒工作,防范霜带来的不利影响。

    4.假日期间,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管理。

    5.赏月建议:1日降水过程主要在傍晚到夜间,会影响中秋赏月,2日夜间为晴朗少云天气,适合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