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日我市气温将再创新低
    时间:2021-01-05 08:47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 2021 年 1 月 6 日我市将有小阵雪,偏北风 6~7 级,阵风 8~9 级,7~8 日我市各地最低气温为-21~-28℃,最高气温为-16~-12℃。预计 6~8 日我市各地气温将下降 4~8℃,局部可达 10℃,各地气温将再创新低。这次大风降温过程,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异常寒冷,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以,关注可能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形势分析

    预计 2021 年 1 月 6 日,新的一股西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市,由于低空水汽条件较弱,比湿较小,我市将出现小阵雪天气。预计 7~8 日受深厚的冷空气团和地面冷高压引导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二、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 2021 年 1 月 6 日我市将有小阵雪,降雪量为 0.1~0.3mm,偏北风 6~7 级、阵风 8~9 级;预计 7~日市区最低气温为-21℃,最高气温为-16~-12℃。预计 6~8日我市各地气温将下降 4~8℃,局部可达 10℃,气温将再创新低。

    三、影响与建议

    1.公众减少出行,室外活动时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2.加强能源供应,供暖部门加强供暖保障,并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供应工作;注意加强供水、供暖、供气、供电等城市设施保护,预防管道爆裂等事件。

    3.做好温室大棚防冻、防风管理工作,防范低温、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产生不利影响。

    4.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

    5.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6. 自从 2020 年 11 月 22 日以来, 我市大部分地区已经连续 44天无明显降水,请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