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 日我市将出现降雪大风降温天气
    时间:2021-01-14 10:30来源:作者: 点击:

    摘要: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预计 14 日后半夜到 15 日白天我市将有中雪,局部雪量偏大。同时伴有偏北风 5~ 6 级,阵风 7~8 级。降雪过后气温将下降 4~8℃,局部可达 10℃,预计16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18℃左右

    一、天气预报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预计 14 日后半夜到 15 日白天我市将有中雪降水量 2~5 毫米,局部雪量偏大。同时伴有偏北风 56 级,阵风 7~8级,降雪过后气温将下降 4~8℃,局部可达 10℃,预计 16 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18℃左右

    二、影响与建议

    1.降雪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2.降温同时伴有大风,风寒效应明显,需做好防寒及供暖工作,防范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3.降温、大风、降雪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要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加固工作,预防棚室蔬菜冻害、大风掀棚,菜农需及时清除棚顶积雪或结冰,以防棚膜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