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榜样风采录】汤春海:调解矛盾千起 维护社区和谐
    时间:2021-11-22 13:08来源:作者: 点击:

    汤春海,现任海城市司法局西柳司法所所长。在司法所工作,几乎每天都与矛盾纠纷打交道。12年来,汤春海参与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上千起。多少次顶风冒雨,不厌其烦;多少次披星戴月,不辞辛苦。“一身正气执法为民”这是浙江省湖州村村民陈某送给汤春海的一面锦旗。这是他始终如一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真实写照。

    为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生活状况,汤春海定期到矫正对象家中、村委会走访。了解他们在哪里、在做什么、需要什么。根据个人需求不同修改帮教方案,促使其尽早回归社会。从2012年正式监管社区矫正对象以来,汤春海先后接收2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在他的监管教育帮助下,都如期解除矫正,回归社会。

    汤春海在工作中要接触很多释解人员,他们是一个特殊群体,做好他们的安置帮教工作,关系到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2021年年初,钟某从海城市看守所释放,想返回西柳继续务工,但是户籍地是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正处在疫情重点区域,其父母无法来海城看守所衔接。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汤春海亲自打车把钟某从海城看守所接回,又与居住地前柳村书记联系,给钟某联系了一个做被子的加工厂,供吃供住每个月3500元,让其有安身之处和稳定的收入,解除其家人的后顾之忧。    

    汤春海就这样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从不计较人个得失。“往来乡间路,倾谈巷陌中。压邪扬正气,汗水筑和谐。”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