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一司”普法宣传进企业 护航助力促发展——走进辽宁沈车铸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1-11-24 08:22来源: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护航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员工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办事依法 遇事找法”。15号上午,海城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公安市、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走进辽宁沈车铸业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代表送上了“法治大餐”。

    在辽宁沈车铸业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来自辽宁明岳律师事务所的于智远律师围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向企业职工开展深入浅出的解读。

    同时,于律师还向现场企业员工讲解了要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引导企业员工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课结束后,于律师还与现场职工互动,开展法律咨询,进行法律服务,受到在场职工的欢迎。

     咨询结束后,宣讲团的成员们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工序的同时,还向车间工人送上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和相关法律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和书籍300份。

    通过开展普法进企业的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还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提高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在推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营造和谐文明法治的企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