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一司”宣讲团走进北关小学
    时间:2021-11-24 08:24来源:作者: 点击:

    1013,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海城市委员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走进北关小学,为广大师生送上了“法治大餐”。 

    来自市法院的李彬希法官用生动有趣的宣讲风格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并用问答互动的方式提醒学生们要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防止他们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随后,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听讲的同学们分发了上百本《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普法宣传资料,同时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向同学们提问一些常识性的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三官一司”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意识,让学生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实现了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