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理送温暖,舒心过新年
    时间:2022-03-07 14:34来源: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13日,在农历虎年来临之际,马风镇石安村评理说事点接到了群众郭某某与宋某某的诉求,双方在说事点申请司法所调解一起民事纠纷,马风司法所立刻开展调解说事工作,也让当事人过一个舒心的新春佳节。

    当事人郭某某与宋某某都是马风镇石安村民,两家之前处的不错,但是却因为一起纠纷,引起隔阂。郭某某在2021年9月末,成立卸梨队,给果农提供劳务服务,宋某某是卸梨队成员之一,在给马风镇楼房村一农户卸梨过程中,宋某某不幸摔了一跤,导致腰椎挫伤,花去不少医药费,宋某某家属多次找到郭某某交涉赔偿事宜,但因各种原因未能达成协议,导致双方产生矛盾纠纷升级,给双方当事人造成很大困扰。郭某某的女儿郭某艳前来说事点,进行法律咨询,司法所长闫昌友闻听此事后,在做了相应法律解答之后,又提出由司法所和评理说事点联合调解纠纷的建议,得到郭某某父女的积极响应,鉴于宋某某行动不便,司法所服务上门,于第二天也就是1月13日到宋某某家中办理此案。

    评理1.jpg

    司法所长闫昌友和石安村主任孙荣明亲自到场调解,经过和当事人沟通和心理疏导,从法律和人情两方面入手,积极调解该纠纷,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书写调解书,其中人身损害赔偿一项,在之前郭某某给宋某某拿出2000元基础上,再一次性追加一万元给宋某某,并当场兑现。

    评理2.jpg

    郭某某及宋某某对马风司法所能为当事人着想,到家中调解给与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虽然冒着严寒,辛苦受累,但是成功调解一起纠纷,为百姓办件实事,我们心里也感到自豪和欣慰,同时也用实际行动,给百姓营造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欢乐气氛,我们心里也感到自豪和欣慰,面对苦和累,感觉付出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