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疫情防控期间车购税要这样办
    时间:2022-03-31 10:17来源:作者: 点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市税务局建议购车人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尽量选择使用辽宁省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线上途径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业务。

    据介绍,取得辽宁省内(不含大连)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纳税人通过账号登录电子税务局后,可在线办理车辆购置税征税车辆申报及税款缴纳、存在免税标识的新能源汽车免税申报,通过“网上办”、“全流程”“非接触”“无纸化”的方式完成业务办理。电子税务局网址:https://etax.liaoning.chinatax.gov.cn。

    电子税务局办理车购税,个人:需要登录辽宁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注册信息→点击“我要办税”→点击“车购税”→点击车购税“申报选项”→按照提示操作进行缴税→完成缴税后可进行税收完税证明下载并打印→办理完结;企业:登录辽宁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我要办税”→点击“税费申报及缴纳”→点击“其他申报”点击“车辆购置税申报(新版)”→按照提示操作进行缴税→完成缴税后可进行税收完税证明下载并打印→办理完结。

    在电子税务局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时,如有疑问可加入“第二税务分局税企直联通道”微信群进行咨询,也可拨打纳税服务专线0412-5896058进行咨询。对于不符合电子税务局申报条件的,可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窗口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