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 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10 10:03来源:作者: 点击: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根据辽宁省、鞍山市对本届“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具体要求,现将我市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二、活动形式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

    三、活动时间

    线下活动:5月13日至16日,线上活动:5月15日至21日。

    四、活动内容

    (一)线下宣传活动

    5月16日(星期一),各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宣传栏、电子屏、便民服务大厅场地等位置,张贴宣传本年度政务公开活动日主题条幅,同时采取无接触发放的形式,发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本单位、本部门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资料,推动政府机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二)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1. 重要工作部门谈。通过在线访谈的形式与政府各部门合作宣传政府工作,回应社会关切,访谈内容分期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市政府办公室负责)

        2. 行政决策大家看。具有对外行政职能的市政府部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就即将出台的重要政策、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市政府办公室负责)

    3.群众难题我来答。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将“12345(8890)”综合服务平台上的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市政府办公室负责)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推动本地区、本部门认真开展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突出活动实效。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协调传统媒体、新媒体和通信管理、公交、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利用电视电台节目、手机短信、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做好总结报送。各地区、各部门于5月18日16时前将活动总结、活动的图文资料等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室,电子邮箱:13704222257@163.com。

     

    联 系 人:赵延涛

    联系电话:3605193

     

    海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