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大海城市九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强超载超限车辆整治》第3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25 08:57来源:作者: 点击:


    杨润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超载超限车辆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实际调研,海城至析木路段是海城东部山区主要交通运输路段之一。目前,海城市处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时期,东部山区大型矿山企业较多,大型车辆随之增加,一些企业为了提高利润,存在车辆超载超限运输现象,一方面对公路路面及桥梁造成损坏,另一方面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严格查处海城至析木路段的超限超载车辆,不仅能有效保护公路,而且也关系到公共交通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为此我单位将开展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

    二、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依法依规、务求实效”的治超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海城至析木路段的超限车辆及运输企业,重点整治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及超限运输企业。实现该路段无严重超限车辆上路行驶的目标。

    三、工作措施

    (一)宣传动员

    全方位开展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舆论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明确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采取车辆广播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重要意义。

    (二)组织实施

    海城路政大队对海城至析木路段的运输车辆和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中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限时整改。

    (三)集中整治

    对上一阶段发现的严重超限车辆及违法运输企业未能在限期内自行整改,海城路政大队将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做好“一超四罚”工作,遏制严重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运输行为。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部署,做好海城至析木路段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二)将宣传工作贯穿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始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运输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好地维护公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用路人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在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中,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和程序。

    (四)要认真总结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活动结束后,将本次开展海城至析木路段治理超限车辆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海城路政大队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