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大海城市九届四次会议《关于对花溪地公园内的建筑物、深坑进行有效利用》第闭会-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25 09:21来源:作者: 点击:


    赵洪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花溪地公园内的建筑物、深坑进行有效利用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花溪地公园内的建筑物、深坑现状

    1、花溪地公园始建于2012年4月,建设方为海城市金财土地房屋投资有限公司,建成于2014年7月,全长2.8公里,总面积34.5万平方米。经政府批准2018年1月1日由我局园林分中心接收负责管理,接收时公园内西侧二层建筑(茶楼)就为半拉子工程,楼梯无护栏、地面墙面均为毛坯,外部装修也未完成,水、电、暖均未接引。

    2、环湖处深坑面积为5.6万平方米,我局园林分中心接收前管理方曾注水测试防渗,因深坑水面与河道互通,致使深坑无法存水。目前有附近居民在深坑内进行开荒种地现象。

    二、下步开展工作计划

    1、由政府相关部门针对该建筑制定招租方案,对该建筑物进行招商盘活,用投资费抵项目租金,由承租方对该建筑水电暖等设施并进行完善启用。

    2、2021年9月15日,我局会同水利局邀请技术专家进行现场勘测,初步拟定花溪地内湖的改造方案,对湖周边的陡坡进行填土消坡,对湖底、湖侧岸进行防渗处理,在达到蓄水功能后打造新的人工湖景观,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附近公园桥和人行路进行改造,使公园环境更安全,更优美。

    海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〇二一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