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05 10:52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演出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从即日起,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红白喜事大吹大唱、低俗、淫秽色情、暴力、等各类违法违规演出活动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旅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制定了整治方案,并通过公布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各类非法演出活动。

        7月22日,有群众举报孤山镇秦家村正在进行丧事演出活动。接到举报后,文旅局立即会同综合执法局孤山镇政府、孤山镇派出对举报案件进行联合检查。经查,该演出团体未发现有表演低俗暴力等不良演出内容,但存在未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等行为,文化执法队当场作出责令停止演出没收演出器材的决定

        下一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联合公安、执法等部门,做好“红白喜事”文化活动监管工作,规范民间艺术团体活动形式,严厉打击低俗暴力文化演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