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时间:2022-11-28 19:48来源:作者: 点击:

    11月27日0时至24时,鞍山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系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居住于海城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海城市2例,1例系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系发热门诊就医发现;台安县1例,系外省来鞍人员“落地即检”发现;铁东区2例,均系外省返鞍人员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立山区1例,系外省来鞍人员“落地即检”发现。上述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现将主要活动场所公布如下:

    一、海城市1例确诊病例:

    11月23日:海城市海州管理区白杨小区、泰华园KTV演艺广场。

    11月24日:海城市海州管理区白杨小区、白杨社区核酸采样点、泰华园KTV演艺广场

    相关交通信息:

    11月24日:6:40乘坐海城28路公交车从大富豪站至海城中医院站;7:00左右乘坐海城19路公交车从海城中医院站至白杨小区站。

    二、海城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23日:海城市西柳镇美馨庄园七期、响堂镇榆树村祥和居饭店、西柳高速口核酸采样点

    11月24日:海城市西柳镇美馨庄园七期。

    11月25日海城市西柳镇美馨庄园七期、析木镇十间房村委会核酸采样点、西柳火车站核酸采样点。

    11月26日:海城市西柳镇美馨庄园七期、海城市中医院(铁西院区)发热门诊。

    三、台安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26日:台安火车站核酸采样点。

    相关交通信息:

    11月26日9:0014:00乘坐G1237次列车从白洋淀站至台安站。

    四、铁东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23日:铁东区恒治新东方6号楼。

    11月24日:铁东区恒治新东方6号楼、汤岗子高速口核酸采样点、铁东区富力凯旋门2号楼。

    11月25日:铁东区恒治新东方6号楼、铁东区恒治新东方6号楼楼前核酸采样点、铁东区富力凯旋门2号楼、爱国街东院烤肉、胜利南路健身大院三泡茶馆、鞍钢东苑国际幼儿园(门口未下车)、新玛特广场核酸采样点、摩力圣汇温泉洗浴、汇园大道优布劳精酿酒吧

    11月26日:铁东区恒治新东方6号楼、铁东区恒治新东方6号楼前核酸采样点、铁东区富力凯旋门2号楼、槐香路东山风景景区正门核酸采样点、永昌街2甲捷安特自行车店、万象汇一楼苹果专卖店、真理街7栋美国闪电自行车行。

    相关交通信息:

    11月2315:4320:46乘坐G4379次列车从北京南站至鞍山西站。

    五、立山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26达道湾高速口核酸采样点。

    请与以上活动场所相关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域外来(返)鞍人员抵鞍前要提前主动报备;抵鞍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鞍通道防疫服务站进行扫码验证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抵鞍后五天内原则上不外出,因就医等原因必须外出的,需向所在地社区(村屯)进行报备(急重症除外),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密闭公共场所。对于违反防疫政策,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