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
    时间:2023-03-09 15:59来源:作者: 点击:

    一、领导分工

    姓名:刘鹏

    工作分工:负责主持开发区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刘鹏,男,汉族,1971年0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姓名:李庆权

    工作分工:负责协助刘鹏副主任做好开发区临时工作,负责腾鳌镇党委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李庆权,男,汉族,1973年0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二、机构职责

    机构名称: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和实施开发区各项管理制度。

    (二)负责组织实施开发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编制本开发区产业发展等相关规划。

    (三)根据国家和省有关产业政策,编制产业发展目录,统筹产业布局,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审批或者审核开发区内的投资建设项目。

    (四)制定招商引资政策,健全招商引资机制,整合招商引资资源,搭建招商引资平台。

    (五)聚焦发展菱镁、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治金矿山及节能环保装备、纺织服装等,促进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向开发区集聚。

    (六)健全创新创业制度,搭建招才引智平台,加强创新资源集聚,构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七)协调落实区域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八)发布公共信息,为企业和相关机构提供指导、咨询和服务。

    (九)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各级人民政府下放的有关权限,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十)所在地人民政府赋予的其他与经济管理和社会投资服务相关职能。

    (十一)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职责按相关规定执行。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及职责

    科室名称: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开发区机关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全区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和服务接待等工作;负责档案管理、政务公开、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公务用车、值班值宿、食堂、卫生等后勤事务管理;负责公文处理、文字综合、政策研究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党的建设和非公党建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和管理、发展党员、开展党的组织活动等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安排工作的督察督办工作;负责开发区组织人事、工资管理等工作;负责体制机制创新和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李广英

    个人简历:李广英,男,汉族,1970年0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党政综合办主任。

     

    科室名称:财政金融局

    主要职责:负责开发区财务和金融管理工作;负责年度预、决算的编制、管理与执行工作;负责落实财审会议制度,加强对各类资金使用的审计和监督工作;负责向上级财政部门申请各类专项资金工作;负责基本建设项目预算评审工作;负责保险、住房公积金、政府采购、会计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张天瑞

    个人简历:张天瑞,男,汉族,1973年09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局长。

     

    科室名称:招商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整体规划及相关产业招商规划;负责全区招商引资政策制定、统筹、兑现及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负责整合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模式有效组织策划实施具体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协议存档工作;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王海峰

    个人简历:王海峰,男,汉族,1971年03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

     

    科室名称:经济发展局

    主要职责:负责开发区发改、工信、统计等工作;负责地区宏观经济管理统计及运行分析工作;负责地区在建项目推进工作;负责争取和落实上级扶持地方和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资金工作;负责地区闲置企业核查与盘活推进工作;负责国家经济、人口和一二三产业统计普查工作;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崔志凯

    个人简历:崔志凯,男,汉族,1974年06月出生,专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科室名称:规划建设

    主要职责:负责开发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审批、验收管理等工作;负责各类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审批工作;负责工业、商业、住宅开发、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基础设施的规划立项;负责建设项目“一书三证”、城市建筑档案合格证、规划验收及竣工档案责任书等核发工作;负责审批管理区域内各项建设工程及配套工程,包括招投标、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的发放和管理;负责区域内工程施工管理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区内建筑市场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市政设施及老旧弃管小区维修工作;负责区域内绿化工程建设;负责承接市住建局、交通局下派的工作任务;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朱雷

    个人简历:朱雷,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专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

     

    科室名称:行政审批局

    主要职责:负责落实上级有关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法规和工作部署;负责组织开展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和管理;负责对区直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监督、考核工作;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工作和监督指导代办机构建设;负责开发区项目代办中心的具体运行管理和区内新建项目帮办代办工作;承担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党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姜东翱

    个人简历:姜东翱,男,汉族,1976年01月出生,专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科室名称:化工产业园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发展精细化工产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定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政策和项目准入标准;负责研究和制定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并实施;配合招商局推进精细化工产业及相关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制定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配合招商局发布招商引资信息,组织、协调招商引资活动,签订招商引资协议;负责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依照《安全生产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及“两个治理导则”的规定,在职责范围内实施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主要负责人:于占波

    个人简历:于占波,男,汉族,1978年0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鞍山腾鳌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四、办公信息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30

    办公电话:0412-8311234

    传真号码:0412-8321234  

    通信地址:鞍山市海城市腾鳌开发区文化路1号

    邮政编码:114225

    电子邮箱:hcsta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