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3-05-04 07:51来源:作者: 点击:

    4月14日下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在海城二中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自律自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

    活动中,市法院三级法官从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基本法律常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抵制校园暴力等方面,将学法、守法的观念深植在同学们的心中,并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在成长的道路上,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对暴力勇敢说“不”。市法院司法警察向师生们讲解了庭审程序,并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沉浸式”体验法庭审判流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和庄严。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与学生们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学生们踊跃参与,通过提问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通过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 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知法懂法的优秀青少年。

    今后,海城市“三官一司”普法宣传活动将继续深入全市各学校,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普法之花在校园内四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