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第十七届“5.15政务开放日” ——“政务开放日”活动成果之二
    时间:2023-05-19 15:23来源:作者: 点击:


    根据辽宁省、鞍山市对本届“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具体要求,海城市于5月1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全市各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通过现场观摩展现本单位的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答疑解惑、回应关切。从而推动了全市工作作风改进和服务提升,增强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满意度。

    海城市工信局召开了推进我市产业链工作专题座谈会,副市长刘哲亲自参加并主持,工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及各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分别讨论了我市菱镁、纺织、钢铁等产业发展情况,企业家代表就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见下图)

    工信局1_副本.png

    海城市住建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对房产交易窗口进行实地观摩。各界人士认真听取了房产服务窗口的设置、功能职责相关介绍,现场观摩并亲身体验等房产交易部门优化窗口服务推出的多项服务。住建局执法队和建筑业中心在碧桂园未来城施工现场举行了座谈会。在会上介绍了重点工作以及详细流程并宣传普及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会后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相关法规宣传卡片,并组织了施工现场的实地观摩,广泛听取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答疑解惑,推动服务质量提升。(见下图)

    住建局2_副本.png

    海城市民政局邀请民政领域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民政局综合服务窗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实地观摩。

    在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就婚姻窗口登记服务情况、政策法规宣传情况、便民服务措施情况、婚姻登记领域婚俗改革试点落实情况、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和全市通办情况、婚姻家庭辅导、颁证仪式以及办事流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对520预约服务、特色服务和加班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见下图)

    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1_副本.png

    在民政局综合服务窗口,现场查阅“不找关系办事指南”、便民服务手册、办事清单等,工作人员向局领导和代表们解答“一网通办”、政策解答、帮办代办、引导服务等工作情况。(见下图)

    民政局2_副本.png

    在海州新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听取服务站为经济困难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开展居家上门服务、租赁辅助器具设备等情况介绍,参观日间照料场所。民政局领导向代表们介绍了我局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租赁进展情况。代表们指出,要在全市加快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助餐、助浴、助残、助医、助洁等综合功能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我市养老服务质量。(见下图)

    海城市西四镇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计10余人到西四镇小学观摩外墙涂料粉刷及更换电子门工程项目,现场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就正在施工的情况提出问题,镇政府相关同志也一一进行了解答。(见下图)

    西四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