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8-10 08:21来源:作者: 点击:


    8月9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届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接文镇、孤山镇、牌楼镇关于防御 6 号、7 号台风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6号、7号台风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市各级领导、包村干部、防汛责任人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科学精准做好人员转移、抢险应急队伍全员备勤待命、防汛物资调运准备工作。要做好预警信息发布,要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 24 小时不间断、多轮次向社会滚动发布暴雨台风预警信息,提醒群众注意防范;要实时跟踪水情汛情,及时通报汛情动态,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直达基层,到户到人。要加强防洪工程调度,确保水库塘坝防洪安全。要做好城市防洪工作,落实好城市低洼易涝区的强排措施。要加强对危化企业、排岩场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严看死守。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确保弱势群众安全得到保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 年海城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评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节点导向和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防治任务,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彻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海城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企业投资贡献奖励办法的请示》。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招商工作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首要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奖励办法》,切实做好招商服务工作,完善提升企业发展所需的平台配套,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切实做到“政策精准落地、环境安心舒心、服务跑着代办、要素及时跟进”,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加速吸引企业向海城集聚。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议题。

     列席会议人员:

    市民代表:         金 玉

    市人环境委    刘俊生

    市政协提案办    何     政

    市政府相关部门、相关镇(街道)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