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司法局开展“法进军营·护航强军”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11-03 08:32来源:作者: 点击:

    11月2日,海城市司法局组织精干律师团队走进驻海某部开展“法进军营·护航强军”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主讲律师针对部队官兵法律需求精准切入,重点围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法律援助法、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网络翻墙、酒驾醉驾、帮信犯罪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为部队官兵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课后,三位律师又对部队官兵切身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官兵送去了宪法书籍、《法律援助法》宣传资料。官兵们纷纷表示,“普法进军营”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普法进军营”宣讲活动,通过普法讲座、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律书籍等形式开展,不仅提高了官兵们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营造了法治军营的良好氛围,也增强了官兵们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也更好地将法治精神内涵、基本理念送进军营,真正让法治意识在官兵心中生根发芽。